跳至主內容
主内容開始

協康會

「賽馬會共融•知行計劃 — 協康會『共創可能』」2022-2023計劃嘉許禮圓滿舉行

「共創可能」計劃團隊於11月10日,於觀塘The Corner舉辦 2022-2023計劃嘉許禮。嘉許禮從四個導向(M.E.E.T.),包括:管理層的態度(Management)、工作環境(Work Environment)、社交環境(Social Environment)以及工作任務安排(Task Assignment),表揚僱主、協力夥伴及動力夥伴對計劃的支持,答謝過去一年的付出及持續共同倡導共融就業。

出席嘉賓包括勞工處展能就業科科長 劉天亮先生、勞工處展能就業科 區域經理 陳國強先生、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李綸女士、協康會董事會主席陳黃怡女士。

活動包括「共融就業」主題探討,由僱主、勞工處代表及本會教育心理學家,就如何在推動共融就業,有深入的討論,為未來僱主作一個的見證分享。此外,更有由SEN青年及計劃專業團隊組成的共融樂隊Musinc「妙聲」的演出。現埸更設有青年藝術市集攤位,擺賣他們的作品,包括和諧粉彩、禪繞畫及擴香石擺設等,讓青年一展所長。

計劃本年度共協助近50位SEN青年成為斜槓族,開創四個非傳統新工種,包括多媒體製作員、共融音樂表演、網頁設計及製作員、紀念品教學導師等工作,進一步推動社會共融。而多位計劃中的SEN青年更參與嘉許典禮的統籌、表演及工作坊,發揮他們多方面的優勢,共同分享計劃的成果。

「共創可能」嘉許禮獲僱主及夥伴支持,齊創共融就業。
共融樂隊Musinc,由SEN青年及計劃的專家團隊組成,合力演出原創歌曲《下一站共創》。
協康會行政總裁梁惠玲期望有更多僱主支持職場共融。
(中)勞工處展能就業科高級勞工事務主任劉天亮先生,向得獎單位頒發嘉許狀。
(左二)僱主活意社創辧人泰詩禮先生,及(右三)勞工處展能就業科區域經理陳國強先生,於主題分享探討共融就業的實際情況。
青年藝術市集攤位,展示 SEN青年的個人故事及擺賣DIY作品,包括和諧粉彩、禪繞畫及擴香石擺設。
計劃青年(左一)Theo及(右一)Kwan In擔任活動司儀
市集青年小詠的斜槓身份,是和諧粉彩準指導師。

「共創可能」嘉許禮獲僱主及夥伴支持,齊創共融就業。